您的瀏覽器版本過舊,推薦您下載並安裝使用 Google Chrome瀏覽器,以取得較佳的顯示效果。 點我免費下載 Google Chrome瀏覽器

賽斯教育基金會
資料載入中...
武俠身心靈診療室
  • 編號
    B3002
  • 系列
    王怡仁作品
  • 作者
    王怡仁/著
  • 市價
    $280
  • 售價
    $252
出版品介紹

【內容簡介】

當大俠們從金庸小說中走出來,去門診掛號,
他們有可能苦於何病?又為什麼會得斯疾?

「疾病,是邁向健康的過程」,在這本書中,王醫師以金庸人物的故事為引,介紹家庭醫學科常見的二十種急性與慢性疾病。他以「虛構的」金庸人物及「真實的」生活案例,對照出各式各樣疾病的心靈衝突點,讓讀者們在輕鬆看故事時,無形中便吸收了身心靈整體治療的觀念,若自己有類似的問題,也能啟動自我覺察的力量,舉一反三靈活運用在自身的健康上。 

名人推薦
這本《武俠身心靈診療室》,則是王怡仁醫師以其家醫科的醫療專業知識,加上二十餘年鑽研金庸小說的功力,凝萃而成的精華;此外,更令人拍案叫絕的是,王醫師竟然也跨行到精神科領域了,以精神分析的手法,開始剖析小說故事情節之外的武俠人物內心世界,比如小龍女說不出口的情感表達、黃藥師走不出內心孤寂的宅男作風、東方不敗的不羨豪傑只羨「娘」……,並輔以臨床上的實際案例,令我們能清楚明白的看見,「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」這句話,是如何理解及運用在二十種常見疾病的身心靈治療上。

——賽斯身心靈診所院長許添盛醫師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