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版本過舊,推薦您下載並安裝使用 Google Chrome瀏覽器,以取得較佳的顯示效果。 點我免費下載 Google Chrome瀏覽器

賽斯教育基金會
資料載入中...
許醫師諮商現場
  • 編號
    B10061
  • 系列
    許醫師作品
  • 作者
    許添盛/著
  • 市價
    $320
  • 售價
    $288
出版品介紹

【內容簡介】
現代人的身心困擾似乎特別多,諸如人際關係的紛擾、情感的牽扯、家庭成員的糾葛及對未來的恐懼,不時佔據人們的心頭,彷彿揮之不去的夢魘。

新時代大師賽斯有句名言「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。」人生中的每一個思想、每一個情感、每一個意圖,都是形成個人實相的素材;而你按照相信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,形成了你的真實世界;你相信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,世界也會對你作出回應。

你是否對目前的人生感到不滿?你還讓自己陷在這樣的困境裡嗎?許醫師給你誠心的建議:觀念沒有錯與對,你絕對有力量改變你的人生、創造屬於你的幸福。「當下就是威力之點」,你大可在人生當中優遊自在,但你需要先學會「轉念」的功夫。
在本書中,許醫師以其潛心研究新時代思想十數年的經驗,調配出新穎、有效、充滿創意的絕妙處方,針對常見的心理問題及人生課題,帶領大家作深度的自我關照及自我覺察,進而安頓情緒,開啟自己的內在之旅。而你可以真正體驗到,將「健康智慧的人生」捧在手心裡的感覺。
 

精彩摘文
常常很多人疑惑地問我,新時代的賽斯思想不是說「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」嗎?那我到底要用什麼技巧才能創造我想要的實相?我可不可以意願男友和他太太離婚,與我雙宿雙棲?或是,你騙人,我每天都努力作功課,想創造美好的人生及健康的身體,卻一再地失敗。 


這些問題我思考了很久,後來才想到答案,原來大多數人意識上的「渴望」和內心真正的「相信」根本是不一致的,甚至是衝突的。人內心真正的相信其實就是他的「人生觀」,這當中包含了父母從小灌輸給他的想法,還有他成長過程吸收的觀念,及整體社會的共同認知,即賽斯所謂的「官方信念」,甚至有些是前世遺留下來根深柢固的頑固信念。 

我們意識上的渴望及內心真正的相信是衝突的,所以表面上看起來你每天都在運動,吃健康及營養的食物,特別注重身體的保養及健康,定期做健康檢查,吸收醫學及保健常識,可是你內心真正相信的是:我一定要努力預防自己生病,否則年紀愈大,身體一定愈來愈不行。於是,真正驅動你追求健康的原因是你恐懼生病,你之所以恐懼生病,是因為你對身體天生安適地與環境合一的幸福及合作沒有信心。你追求健康是因為你相信「疾病」的力量是強大的,相信年紀愈大抵抗力愈下降,細菌及病毒隨時會入侵,因此你每天都戰戰兢兢,隨時提高警戒。 那我問你,你到底是信仰健康,還是信仰疾病?根據我從事多年身心靈的研究及治療,大多數的醫學專家、甚至醫學本身是信仰疾病的,他們對身體容易生病這件事深信不疑,因為這幾乎是個隨處可見的事實,且所有的實驗室及臨床經驗也都證明此點。於是,醫學專家及集體社會大眾「認為」:身體基本上對疾病沒有有效的抵抗力,隨時會被迷路的病毒及細菌攻擊,而隨著年齡的退化,更導致身體機能全部下降,免疫系統日益脆弱。 

對醫學及大眾而言,這是個鐵的事實,所有研究及統計數字也都如此有力的支持此一論調。但是,人們都忽略了最重要的「人最偉大的創造力」。當醫學專家及社會大眾都「堅信」「人是容易生病的」,且當它是個不變的事實,而非一個信念時,人們會繼續以這個「堅信」為藍圖創造出符合「人容易生病」的所有個別生理及病理現象。換言之,你相信人容易生病,你就會不斷在每個層面,包括實驗室的研究及統計數字,及你個人的親身體驗上,找到符合你所相信的證據,然後開始一個惡性循環。 

這就是為何目前社會大眾都渴望健康,可是生病的人卻愈來愈多,因為人們真正信仰的是疾病。我問各位一句話,也希望各位常問自己,你真的相信嗎?你心中渴望的和你內心真正相信的一樣嗎?